可信计算与信息保障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8-27  |  【打印】 【关闭

  

   8月19日,可信计算与信息保障(TCA)实验室党支部在软件所5号楼813会议室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共有33名党员到会,大会由支部书记苏璞睿主持。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黄涛、纪委委员田丰到会指导。

  本次大会主要包含如下三个议题:一是支部书记讲党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二是向张富清同志学习,坚守初心、为国奉献;三是召开组织生活会,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黄涛、田丰认为支部工作开展规范、效果显著,从以下几方面做了总结并提出建议:一是党课内容丰富全面,从四个方面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从科研角度对华为事件、信息安全领域热点话题作出解读;二是带领支部党员学习张富清同志“初心不渝、甘心奉献”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初心;三是科研人员要面向国家需求开展业务、攻坚克难,要“守初心、担使命”;四是通过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找差距、抓落实”,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苏璞睿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分必要、十分重要。他强调共产党人要坚定信仰、坚守初心,要提升意识、乐于奉献,要开拓思路、勇于进取;嘱咐科研工作者既要有高于现实的理想和追求,又要有脚踏实地的团结协作精神,要勤于思考、拓宽眼界、提高认识、提升格局,将优秀的指导思想与远大目标相结合,达到更高水平的业务能力,实现个人价值、服务人民和社会。
  本次会议增强了支部的先进性和凝聚力,提升了科技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科技人才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要更好地服务人民、服务社会,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党委委员黄涛、纪委委员田丰指导大会

支部书记苏璞睿主持大会

支部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