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机交互技术与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优秀共产党员的入党情怀》读书交流分享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02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1月22日,人机交互技术与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读书交流分享活动, 共有24名支部党员参加了活动。

  会上,与会党员分享了自己阅读《不忘初心--优秀共产党员的入党情怀》一书的心得体会,并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角度对此书进行了积极深入的学习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书中的优秀共产党员朴实赤诚的入党情怀,从本职工作做起,不忘自己的入党初心,为国家的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其中,冷昶同志分享了钱学森在“两弹结合”飞行爆炸试验中冒着生命危险坚守在发射塔下的故事,他表示当代科研工作者要学习老一辈科学家们为了国家的科学事业,克服障碍,甘冒危险,不计较个人名利的崇高精神。罗雄飞同志通过阅读孔繁森一生多次援藏的故事,表示作为共产党员,一定要奋勇前进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李念龙同志分享了粟裕革命战斗的一生,表示粟裕作为一名军人党员,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值得每一位党员同志学习。张浩同志分享了高玉宝从识字不多到成为一名军旅作家的故事,表示应该学习老一辈共产党员不断警醒、完善和提升自己,使自己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一光荣身份。仝青山同志分享了李向群在98年洪涝灾害中抗洪抢险壮烈牺牲的故事后,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与会的党员中有人亲历了98年荆州抗洪抢险,与解放军战士一起死守荆州大堤。讲述起当时党员战士们身先士卒、舍生忘死保护大堤、保护人民生命财产的情景,这位党员不禁潸然泪下,也正是在那时,她下定了决心,一定要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这位同志的讲述感动了在场所有的人,使大家对书中优秀共产党人的入党情怀有了真切且深刻的理解和体悟。

  最后,支部书记田丰同志对此次读书活动进行了总结,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书中优秀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国家重大需求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需要为中心,研发人机交互主流技术和应用,服务国家,造福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