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 ----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2-04  |  【打印】 【关闭

  

  软件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根据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加强党的领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科发党字20209号)精神,软件所党委现向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1.坚决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强化防控责任意识。 

  2.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主动承担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自觉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主动配合研究所所在地区、公共场所等有关方面的防控工作。 

  3.带头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快捷、准确向群众宣传防控信息,做好解惑释疑工作,坚决抵制谣言散布,消除恐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4.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主动热情关心群众工作生活,及时采取务实、贴心、到位的措施,努力解决职工和学生的实际困难。关心支持战斗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党员、干部,对在疫情防控和科技攻关中表现突出、作出重大贡献的人员,要予以宣传激励。 

  5.带头发扬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精神,积极主动承担疫情防控应急技术科研攻关任务,努力为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贡献力量。 

  6.每一个人都是防控的责任主体,每一个人都是防控的监督主体,让我们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把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和动力落实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中科院软件所党委 

  2020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