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举办2020年党支部工作及党务干部培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29  |  【打印】 【关闭

  

  为不断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努力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按照软件所党委关于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工作部署,528日下午,软件所举办了2020年党支部工作及党务干部培训,软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作开班讲话及近期重点工作部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衡主持并作专题报告。此次培训会依托“科技云会”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近60位党务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操云甫根据研究所2020年党建工作安排和上级党组织要求,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认真组织实施“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等近期两项重点工作做了部署。他表示,软件所党委将按照《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要求,认真做好贯彻落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与促进科技创新紧密结合起来。各党支部要进一步落实提升组织力各项举措,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努力把更多的基层党支部建设成“四强”党支部,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李衡围绕如何充分发挥“党风监督哨”的作用,进一步增强党支部履行监督职责的意识,进一步明确监督主体、监督对象、监督内容和监督形式,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以“强基固本充分发挥党支部‘党风监督哨’ 作用”为题作专题报告。他强调,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党支部应当把信任激励同严格监督结合起来,同时要发动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形成监督合力,把监督职责真正落到实处,提升“党风监督哨”实效。 

  党办主任谢京红以软件所党支部日常工作需注意的问题为切入点,对“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及党员发展等日常工作开展的规范性,有针对性的进行了指导,并对2020年党支部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 

  随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党建学习课程“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该课程阐述了如何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制度坚持始终,如何知行合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如何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使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

  操云甫作开班讲话及近期重点工作部署 

  李衡主持并作专题报告 

  谢京红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