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离退休党支部参观长辛店二七纪念馆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9-02  |  【打印】 【关闭

  

  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党员日常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形成长效机制。为此,830,离退休党支部组织近30位老党员参观了位于北京市丰台区的长辛店二七纪念馆,以此缅怀先烈,铭记历史。 

  长辛店二七纪念馆坐落在长辛店火车站西边的公园内,馆内展厅中收藏和保存着很多京汉铁路工人革命斗争的大量实物,有数百件文物和照片,包括“二七大罢工”时工人们纠察队使用过的斧子和大锤,被捕工人戴过的手铐和脚镣等等。 

  这次大罢工,把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工人运动的第一次高潮推向了顶峰,在中国革命史和中国工人运动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二七大罢工充分显示了中国工人阶级最勇猛的奋斗精神和最伟大的牺牲精神。最后罢工虽然失败了,但共产党人并没有消沉,而是在积蓄更多的力量,准备进行更大的斗争。遇到挫折不放弃,这就是参观二七纪念馆给予我们的精神力量。 

    “二七精神,永放光芒,鼓励我们后人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和平生活,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