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离退休支部参观中国科学院院史展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0-14  |  【打印】 【关闭

  

  10月14日,重阳节,软件所离退办组织离退休支部的老党员们参观中国科学院院史展。 

  中国科学院院史馆集中展示了中国科学院自1949年建院以来的发展历程。展览主体分为“奠基与创业(1949-1955)”、“中国科学事业的“火车头”(1956-1966)”、“从十年动乱到科学的春天(1966-1980)”、“改革探索(1981-1997)”、“知识创新工程试点(1998-2010)”、“进入新发展时期”、重要历史人物纪念堂七个部分,结合大量图片、实物、模型,讲述了中国科学院与祖国同行、与科学共进的峥嵘岁月。 

  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回顾了中国科学院走过的70余年风雨历程、为中国科技事业做出的重大贡献以及院史上的重要历史人物等。参观中,大家看到了许多珍贵的老照片和文字、视频资料,切实感受到我国科技创新事业由小到大、由大转强、由跟踪迈向引领的巨大历史性进步。在看到唐稚松先生、104机、119机等熟悉的人、物照片时,大家倍感亲切,作为中科院人也深感自豪和光荣。 

  参观结束后大家表示,将不忘初心、永跟党走,积极发挥余热,继续关心和支持中科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