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老科协软件所分会召开2023年学术沙龙暨换届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4-10  |  【打印】 【关闭

  

  47日上午,中科院老科协软件所分会2023年学术沙龙暨换届会议在软件所5号楼中会议室召开。软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中科院老科协软件所分会理事长戴国忠、副理事长何川、秘书长刘澎,中科软公司技术委员会主任张正及分会成员共15人参加。会议由分会副秘书长韩鸿泉主持。 

  会议首先由戴国忠做本届工作总结。戴国忠从科学普及、举办学术沙龙、积极建言献策、四技服务、协会建设五个方面全面系统地汇报了软件所分会自成立以来的工作,并希望下一届软件所分会能够将工作提升到一个新高度,预祝换届工作圆满顺利 

  随后,韩鸿泉介绍了分会理事会成员的建议人选情况,会议选举出新一届分会理事会。刘澎研究员当选理事长并发表讲话。他首先感谢所领导和分会各位老师对他的信任,并表示分会将在中科院老科协的领导下,继续为离退休老科学家开展科技活动搭建平台,发挥“老有所为”的精神,传播正能量,为科学传播做出贡献。 

  操云甫代表所领导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分会上一届理事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对他们为所属公司中科软建言献策、提供咨询服务等工作表示感谢。希望新一届理事会继续关心科技创新发展,在科学普及、弘扬科学家精神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最后,刘澎做了《开源知识产权与行业发展》报告,与会人员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 

  新一届理事会在会后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进行了职责分工,讨论了工作模式,安排了近期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