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总支赴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27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3月27日上午,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党员赴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北大红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赓续红色精神,重温初心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北大红楼同建党紧密相关,北大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最早在我国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也是我们党在北京早期革命活动的历史见证地,在建党过程中具有重要地位。”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沿着建党百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脚步,重温李大钊、陈独秀等先辈们开展革命活动的专题陈列馆,再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组织的孕育和创立、中国共产党的早期奋斗历程、中共一大后北京党组织的革命活动等内容。陈列馆内一件件文物、一张张图片、一段段影像,全面展现了那个年代的光辉历史,也让党员们深刻感悟到中国先进知识分子探索救国救民的初心和使命,深刻体会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