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青年说】软件所举办师兄师姐经验交流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1-12  |  【打印】 【关闭

  

  为增进学生间的交流,帮助刚入所的学生更快地适应研究所生活,软件所研究生部和团委于11818:30在软件所5号楼四层中会议室组织了一场主要面向2017级硕士/直博和2018级普博的师兄师姐交流会。 

  葛存菁师兄做经验分享 

  2013级直博生葛存菁首先向大家推荐了所里的健身房、登山协会,鼓励大家高效利用研究所资源,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习惯。接着以科研周期为框架,对科研学习各个方面、环节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对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重点提示,并细致地解答了在场同学的提出的疑问。 

  曹嘉伦师姐做经验分享 

  2016级硕士生曹嘉伦就如何在生活、学习等方面融入研究所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强调了团队做科研的好处,鼓励大家尽量融入团队并主动协调团队关系。重点建议师弟师妹多看论文,并就如何阅读论文进行了细致的经验分享,提供了一些迅速入门科研的技巧和方法。最后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并对各位学弟学妹提出了真切和温暖的寄语。 

  交流会现场 

  师兄师姐分享完自己的感受和经验后,交流会进入了最后的交流互动环节。刚入所的各种不解和疑惑,在与学长学姐交流后,变成了满载的信心和憧憬,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