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我,决胜时代”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知识问答活动圆满举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5-13  |  【打印】 【关闭

  

  作为软件所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一,56日,由软件所研究生部、团委主办,研究生会承办青春有我,决胜时代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知识问答活动在软件成功举办软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衡,党委办公室主任谢京红,团委书记杜慧文参加了活动 

  在大赛拉开帷幕前,李衡首先深刻阐释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讲述了老一代革命家的革命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与同学们分享他对青年精神的理解,勉励软件所青年一代要继续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努力拼搏,奋勇前进,并向同学们致以了节日的问候。 

  比赛开始后,在各个实验室的比赛选手、应援团团员的参与下,五支队伍展开了激烈的比拼。依次经历了必答题限时答题抢答题决赛环节。限时答题的体力脑力结合形式让同学们大感新鲜;抢答题环节也是竞争激烈,把比分差距逐渐拉大;决赛环节非常有新意,每队只可根据题目分值选择一道题目,题目分值决定题目难度。经过角逐,天基实验室代表队凭借大幅度领先的分数成功夺得冠军,软工中心代表队基础软件国家工程实验室代表队分别位列第二、三名。 

  此次“五四”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加深了软件所青年学子们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共青团基本知识认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回顾五四运动、铭记五四历史、传承五四精神,激励软件所学子们要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同心跟党走,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