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举行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职工健身讲座及健步走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4-17  |  【打印】 【关闭

  

  为庆祝首届“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努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鼓励全所科研人员积极投身我院“率先行动”和研究所的“一三五”建设。软件所工会举行职工健身知识讲座和健步走活动。此次活动由软件所工会主办,是所工会为庆祝首届“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之一,来自全所各部门的100多名职工参与了此次活动。

  414日下午,软件所健身知识讲座在5号楼四层大报告厅举行,会场座无虚席、热闹非凡。此次讲座邀请到悉尼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王丽萍,王者传奇俱乐部跑步教练和体能教练、原伊朗中长跑国家队运动员Dr.ABOBAKR RAVAND(阿布博士)为大家讲解健步、跑步与预防运动损伤健身知识。

  软件所副所长、工会主席肖作敏代表研究所欢迎王丽萍女士和阿布教练的到来,并希望全所职工积极参与到健身活动中,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到来,加强健康运动的观念,培养健康体魄和积极向上心态,为研究所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讲座中,奥运冠军王丽萍女士讲述了自己进入健步和跑步领域的经历,畅谈跑团的成立初衷和未来规划,分享健康运动的真谛。希望大家在健步跑步中不仅要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更要掌握训练和康复知识,用科学的理念更健康的跑步。

  随后阿布教练细致的为大家讲解了健步和跑步的专业知识,他从服装、运动鞋、饮食、饮水、热身、拉伸、运动类型等方面为大家全面介绍了健步和跑步知识,讲解了常见运动系统损伤预防和紧急治疗等损伤的防治及康复知识,并亲自示范拉伸动作要领。在交流环节中,阿布教练还为大家从中老年群体跑步知识、合理健康饮食、服装的选择方面解答大家跑步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415日上午,软件所职工健步走活动在风景秀美的奥林匹克国家森林公园举行。四月的北京,春暖花开、天朗气清,许多职工对此次健步走活动热情高涨,早早来到了奥森公园。上午9时,活动正式开始。在专业教练带领下,大家列队站立,跟随教练进行热身锻炼,锻炼中大家掌握了健步前基本的拉伸动作,为健步走做好准备。拉练完成后,职工们以分工会为单位进园健步。活动中,大家三五成伴,一同分享美景,畅聊趣闻,忙碌的身心得到了放松,同时也增进了职工间的交流。 

  通过此次活动传播了健康运动的理念,进一步丰富了大家健步及跑步运动知识,强健了体魄,展示了软件所人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 

  

  讲座现场

  

  王丽萍女士分享健康运动理念

  

  阿布教练讲解动作要领

  

  健步走合影

  

  快乐热身

  

  健步拉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