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在我身边”——软件所开展2018年宣传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8-06-21  |  【打印】 【关闭

  

   20186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10个“国际档案日”。为提升全所人员档案意识,让大家了解在我们身边的档案、关注它、保护它、利用它。68日至15日,软件所特举办档案在我身边系列活动,包括举办展览、开展档案知识在线答题、组织参加档案专题讲座等内容。 

  展览内容包括“我们的荣耀”、“我们的园区”和“我们院士”等三部分内容,以微信公众号展示和5号楼大厅电子屏播放的形式,集中展示奖项证书、园区照片、院士手稿等档案材料,使大家感受到软件所三十多年来所取得的荣耀、园区旧貌换新颜以及感受老一辈科学家孜孜不倦、严谨治学的科学精神。 

  档案知识在线答题主要涉及《档案法》及其实施办法、档案历史知识、档案基本管理知识等,全所共有114人积极参加答题。 

  615日上午,组织所内职工和研究生赴东城区第一图书馆参加了《档案见证北京——北京的水》讲座活动。该讲座由北京市档案馆主办,主讲嘉宾为北京市水务局副局长杨进怀。通过此次讲座,大家不仅了解了水的相关知识,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档案作为原始记录,能够直接、可靠地反映历史变迁,同时为研究和解决当前问题、发挥着借鉴和参考的重要价值。 

  通过微信公众号展示 

 通过电子屏展览

  《档案见证北京——北京的水》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