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举办庆祝建国建院70周年“科学文化艺术雅集”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9-24  |  【打印】 【关闭

  

  9月23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营造热烈隆重的节日气氛,软件所党委和工会联合举办系列庆祝活动之一:“科学文化艺术雅集”职工书画摄影作品展。本次活动特别邀请著名画家范松森先生到现场做艺术作品点评。软件所副所长、工会主席肖作敏主持活动。 

  肖作敏首先致辞,向范松森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参与活动的职工及家属表示感谢,并向范松森先生颁发艺术顾问聘书。范松森先生为大家讲解了中国传统国画的绘画技巧与艺术赏析并就职工创作的优秀作品进行指点。活动展出职工及家属包含书法、绘画、摄影、手工、诗词、征文等30余幅精美作品,同时还展出了软件所历年所获国家重要奖项。大家纷纷感叹:“群英荟萃、多才多艺”“作品色彩纷呈、让人眼前一亮”。一幅幅作品体现了软件所人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赞美、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良好的文化修养和较高的艺术造诣。 

  本次活动作品将在5号楼一层大厅继续展出。 

  范松森先生讲解绘画艺术欣赏技巧 

欣赏作品

欣赏作品

精美作品

精美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