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E: LIquid MEtal Interfaces for Non-Rigid Interaction》,成为本年度大陆地区唯一被UIST接受的论文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0-20  |  【打印】 【关闭

  

  29届国际用户界面软件与技术大会(User Interface Software and Technology, UIST 2016)于1016日至1019日在日本东京举行。 

  UIST作为人机交互领域非常具有影响力的国际性学术会议,主要关注新的界面范式和架构问题。今年的会议共收到了论文投稿384篇,最终录用79篇,中稿率约为20.6%。共有来自24个国家地区的共600余位学者参与了本次会议。 

  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云端融合的自然交互设备与工具”项目支持下,由本项目课题2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团队开展的“基于液态金属的新型非刚性交互界面”研究,开创性地探索了受控液体材料用于自然交互的新的可能性,基于这一工作撰写的论文《LIME: LIquid MEtal Interfaces for Non-Rigid Interaction》,成为本年度大陆地区唯一被UIST接受的论文,受邀在大会进行口头报告和技术展示。 

  该论文的作者是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研究生卢秋宇,毛成鹏,王莉媛,以及副教授米海鹏。他们均是课题二“大幅面高分辨触控设备”子课题团队的成员,课题负责人是徐迎庆教授。清华大学医学院刘静教授对该项目也给予了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