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技术联合实验室

打印】 【关闭

  

  开源技术联合实验室(Open Source Technology joint Lab,英文缩写为OSTL)是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和清华大学交叉信息学院发起共建的,以促进国内开源技术发展、开源技术培训、开源人才培养为宗旨的实体机构。 

  开源技术联合实验室依托中科院软件所协同创新中心,以学术、技术、项目、人才等需求为导向,在云计算、大数据、开源硬件、系统软件等领域开展交叉研究、协同攻关、项目合作、产业孵化和专业人才培训等工作,共同取长补短、协同创新,努力成为开源技术领域的创新基地。 

  研究方向: 

  开源技术联合实验室主要领域方向为开源软件与开源硬件。其中,开源软件主要包括开源云平台、开源大数据、开源操作系统、开源智能系统软件;开源硬件主要包括OCP/ODCC开源服务器、开源PC/手机、开源VR/AR、开源SDN/SDR设备、开源智能机器人等。 

  人才培养: 

依托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和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的科研教学实力,开源技术联合实验室积极与业内知名大学、研究机构、企事业单位合作,开展热点开源技术的培训,努力为社会输送高端开源技术人才,促进我国开源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