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软件所青年联合会
..
社交媒体数据的可视分析
时间:2015-10-13

活动介绍:   

 

报告题目: 社交媒体数据的可视分析

       

报告人: 巫英才博士

时间: 2015年10月16日上午10:00  

地点: 软件所5号楼四层中会议室

 

 

报告内容:                  

随着社交媒体比如微信和微博的高速发展,社交媒体所产生的数据呈现爆炸性增长的趋势。对这种数据进行有效的分析具有非常广阔的商业价值、研究价值和应用前景。但是,社交媒体数据的海量规模以及复杂性,使得对这种数据进行有效地实时分析和探索变得异常困难。交互的可视分析的技术,在近年来被越来越多地运用到社交媒体数据的分析上,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本报告首先简要介绍在社交媒体大数据可视分析的背景、挑战和机遇,总结国内外的最新进展,并通过多个案例讲解可视化技术是如何帮助分析人员迅速地从社交媒体上发现和获取有价值的信息。 

报告人简介:                 

巫英才博士是浙江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他的主要研究方向是数据科学、大数据可视分析和数据可视化。2009年从香港科技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20105月到20123月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25月至20151月在微软亚洲研究院任研究员。他迄今为止已经在国际会议和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包括14篇可视化领域顶级期刊(IEEE TVCG),7篇其他SCI文章(CGFCG&A等)。他的两篇学术论文分别在20092014年的可视化顶级权威会议(IEEE VIS)上获得了最佳论文提名奖。他是VINCI 2014的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IEEE PacificVis 2015短论文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以及大部分权威可视化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IEEE InfoVis, IEEE SciVis, EuroVis, IEEE PacificVis),国际期刊IEEE Transactions Visualization and Computer GraphicIEEE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 JSEKE的客座编委。

 

 

  活动宣传:巫英才博士作《社交媒体数据的可视分析》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