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等项目的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2-08  |  【打印】 【关闭

  

 所属各部门、在站博士后及拟进站博士后:

根据中国科学院关于申报2018年度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香江学者计划等项目的通知,

结合中国博士后网站上相关通知要求,我们归纳汇总了有关申报项目(见附件),现予以

发布,请查看并根据情况积极申报。

联系电话:62561196

邮件地址:caili@iscas.ac.cn

                                                   软件所研究生部

                                                                2018.2.7

附件:     2018年度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等项目汇总表

项目名称

一、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

申请条件 及要求

优秀在站博士后、拟进站的2018年应届博士毕业生;

年龄不超过35周岁

自行联系到国(境)外优秀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的优势学科领域,合作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为期两年,并已获得正式邀请。

申请时间

2018215—226

申请办法

及要求

申请人登录中国博士后网,进入“国外境外交流项目”申报系统填写相关信息,扫描并上传主要证明材料;

226日前将系统生成并打印的《申报表》及主要证明材料(有效身份证复印件、学位证书或答辩决议书复印件、国外机构正式邀请信复印件、《申报表》中列出的主要科研工作及学术成果证明材料等)复印件合订本一式2份(A4幅面,左侧装订,加封面、目录)寄送到软件所研究生部。

申请材料经研究所审核上报,最终资助人选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确定。

资助名额与资助标准

2018年计划资助120人;

资助标准为每人30万元人民币,主要用于支付其中一年在外从事博士后研究期间的生活开支、住房补助、社会保险及往返旅费等,其余资助经费由国(境)外拟接收单位机构或合作导师承担。国(境)外拟接收单位机构或合作导师提供的资助经费原则上应与全国博士后管委会资助经费金额相同或接近。

备注

可登录中国博士后网(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查询或下载有关文件与表格

《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申报表》

《关于开展2018年度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和学术交流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博管办﹝20184号)

 

项目名称

二、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学术交流项目

申请条件 及要求

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

拟参加的会议为本领域内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和一定规模的国际学术交流会议,召集方为专业的行业协会,或者由国际著名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发起的多边国际学术会议;

博士后本人的论文(博士后本人为第一作者或者合作导师为第一作者,博士后本人为第二作者)被会议录用,受邀在会上宣读论文。

申请时间

215—226日或515—526

申请办法

及要求

申请人登录中国博士后网,进入“国外境外交流项目”申报系统填写相关信息,扫描并上传主要证明材料;

226日前将系统生成打印的《申报表》及主要证明材料(包括国际学术会议的通知书;国际学术会议给申请者的邀请信(复印件);论文被会议接受的证明等)复印件合订本一式2份(A4幅面,左侧装订,加封面、目录)报送到软件所研究生部;

申请材料经研究所审核上报,最终资助人选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确定。

资助名额与资助标准

2018年计划资助120人;

资助标准为每人3万元,主要用于赴境外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的交通费、食宿费、会议费等。

备注

可登录中国博士后网(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查询或下载有关文件与表格。

《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学术交流项目申报表》

《关于开展2018年度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和学术交流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博管办﹝20184号)

 

项目名称

三、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

申请条件

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近一年在国外(境外)世界排名前100位的高校或国际著名科研院所获得博士学位;

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取得突出的研究成果;

非英语国家的人员应具有良好的中文(或英文)听、说、读、写能力。

能够保证在站连续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不少于20个月。

申请时间

201828—226

申请办法

填写《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申报表》;

226日前将申报表及相关材料(包括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或答辩决议书原件、代表性的学术成果证明材料、两位专家的推荐信)合订本一式2份,寄送到软件所研究生部,同时发送电子版至caili@iscas.ac.cn

研究所审核后上报中科院人事局审批。

资助标准

资助标准为每人40万元人民币,费用包括在华的生活开支、住房补助、社会保险和往返差旅费等。

其它

《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申报表》

  

项目名称

四、香江学者计划

申请条件

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拟进站的应届博士毕业生或新近博士毕业生(毕业3年以内);

年龄不超过35周岁;

具备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较强的科研能力、创新能力;

能全职在港工作两年。

申请时间

2018210—226

申请办法

及要求

申请人登录中国博士后网,进入“业务工作办理--国外境外交流项目”申报系统下载并填写申报表,并将《“香江学者计划”申报表》及相关申报材料(包括身份证、学历证明、代表个人最高水平的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的电子版或扫描件上传至申报系统。

226日前将《“香江学者计划”申报表》及相关申报材料复印件合订本一式2份(A4幅面、左侧装订,加封面、目录)报送到软件所研究生部。

岗位需求

港方提供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岗位需求已在中国博士后网(www.chinapostdoctor.org.cn)公布,每人限报一个岗位。

资助名额与资助标准

2018年计划资助60人;

资助经费为每30万元人民币和30万元港币,主要用于支付生活开支、住房补助、科研补助、社会保险及往返旅费;

资助人选最终由港方确定,并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公布获选结果。

备注

可登录中国博士后网(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查询或下载有关文件与表格。

《香江学者计划申报表》

《关于开展2018年度“香江学者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博管办〔20185号)

  

项目名称

五、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申请条件 及要求

1.2018年度拟进站或新近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人员;

2.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

3.申请截止日前不超过31周岁1986320日后出生);

4.已初步选定博士后合作导师,并与合作导师商议形成初步的研究计划;

5、能保证全脱产在站2年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申请时间

201828—310

申请办法 及要求

申请人登录中国博士后网站“博新计划”信息系统进行填报,上传相关申请材料扫描件;

310日前将系统生成打印的申请书及其它申请材料(包括:博士学位证及毕业证复印件、博士导师推荐意见表、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代表性的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等)合订本一式2A4幅面、左侧装订,加封面、目录)寄送到软件所研究生部。申请材料经软件所审核通过后,上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

资助名额与资助标准

400名,每人两年60万,其中40万为博士后日常经费,20万为博士后科学基金。

其它

允许申请进入本单位流动站、由本人博士导师继续担任博士后合作导师(比例不超过30%

备注

可登录中国博士后网(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查询或下载有关文件与表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申请书》

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博管办【2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