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所级优秀人才项目及岗位招聘启事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6-18  |  【打印】 【关闭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成立于198531日,是一所致力于计算机科学理论和软件高新技术的研究与发展的综合性基地型研究所。所址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4号中国科学院软件园内。 

  软件所有软件基础研究部、软件高技术研究部、软件应用研究部和软件发展研究部等四个研究部以及协同创新中心,集中了一批学术造诣深厚、享誉国内外的科学家,拥有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 

  根据战略发展需要,现诚邀海内外优秀人才加入软件所。 

    

  一、招聘学科方向与研究领域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相关学科方向,包括但不限于:计算机科学,软件理论,量子软件,系统软件,软件工程,大数据,并行计算,自然语言处理,人工智能,人机交互,虚拟现实,计算机视觉等。 

  二、招聘人才项目及岗位 

  (一)软件所重点学科(方向)领军人物及团队建设专项计划 

  1、招聘基本条件 

  1)应为业界公认的知名专家学者; 

  2)应能够把握学科发展方向,具备创新性构想,并能够组织和带动研究团队做出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创新成果; 

  3)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岁。 

  2、经费及待遇 

  1)基础研究类支持周期为5-8年,支持经费1000-1200万元;应用基础和应用技术研究类支持期3-5年,支持经费1200-1500万元; 

  2)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具体一事一议; 

  3)聘为研究员岗位,博士生导师,配备研究生指标,协助组建科研团队; 

  4)提供人才公寓及办公、科研用房; 

  5)协助安排配偶工作及子女入学(托)。 

  (二)软件所杰出青年人才专项计划 

  1、招聘基本条件 

  1)年龄在40周岁以内,具有副高级及以上的专业技术职称,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 

  2)申报的研究方向创新性突出,有明显的理论意义或应用前景,个人具备扎实的研究基础和突出的研究成绩。 

  2、经费支持及待遇: 

  1)入选者可获得80万元人员补助,按4年下拨; 

  2)聘为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岗位,硕士生/博士生导师。  

  (三)研究所优秀青年人才专项计划 

  1、招聘基本条件: 

  1)年龄在35周岁(含)以下,现聘为副高级及以下专业技术岗位(科技); 

  2)取得博士学位后在本领域有2年以上科研工作经历;或取得硕士学位后在本领域有5年以上科研工作经历;  

  3)尚未得到国家、省(部)级、中国科学院、北京市和我所其他人才项目资助; 

  4)善于把握科技前沿、具有突出的发展潜质、能够带领团队进行自主创新的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 

  2、经费支持及待遇: 

  1)入选者可获得40万元人员补助,按4年下拨; 

  2)聘为副高级及以下专业技术岗位。 

  (四)软件所高级专业技术岗位 

  1、正高级岗位基本任职条件: 

  1)研究员岗位应有较强的科研工作能力和较深厚的科研工作积累,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在国内外学术界有一定的影响。正高级工程师应系统掌握本专业有关技术标准、规范及规程,具有对重大科研项目、大型工程项目进行评估和鉴定的能力和水平; 

  2)为国家、院重要科技项目或等效项目中子课题项目的负责人;(3)具有指导研究生的能力和经历; 

  4)具有独立开展国际学术交流的能力; 

  5)任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满5年,年度考核合格;  

  61991年(含)以后参加工作的应具有博士学位。 

  2副高级岗位基本任职条件: 

  1)副研究员岗位应了解本学科国内外现状和发展趋势,能够撰写出较高水平的研究报告或发表过较高学术价值的论文,主持1项及以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或等效项目。高级工程师岗位应具有独立承担课题或组织工程项目设计的能力,能解决本专业领域的关键技术问题,取得具有实用价值或者社会效益的成果; 

  2)能利用外语独立开展国际交流; 

  31991年(含)以后参加工作的,应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 

  4)任助理研究员(工程师)岗位满5年,或博士毕业任助理研究员(工程师)岗位满2年,或博士后出站人员任助理研究员(工程师)岗位满1年,年度考核合格,或优秀博士后出站人员,或博士后第二站出站人员。 

  3、福利待遇: 

  根据研究所及国家相关规定,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及福利,社会基本保险按国家政策执行。具体待遇视个人研究背景和经历参考提高,优秀者待遇从优。 

    

  我所常年招聘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对于领军人才可随时申报,随时受理;对于研究所杰出青年人才、优秀青年人才的申请需结合研究所、部门设置的相关岗位同时进行申请。研究所正、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申请,原则上需按照所统一安排的时间进行申报,一般在每年的6月份;对于研究所亟需的人才,可随时受理。 

  三、联系方式: 

  有意应聘者请将本人简历、三篇代表性论文或其他科研成果证明、学历学位及国内外任职证明发至我所邮箱,并在邮件中说明拟应聘人才项目类别或岗位,我所将安排专人与您联系,协助您开展后续工作。 

  联系人: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人力资源处  顾老师 解老师   

  通讯地址:100190,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4 

  电子邮箱:zhaopin@iscas.ac.cn 

  联系电话:+86-10-62661016 

  单位网址:http://www.is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