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软件所天基综合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招聘启事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3-17  |  【打印】 【关闭

  

  中科院软件所成立于1985年3月1日,是一所致力于计算机科学理论和软件高新技术的研究与发展的综合性基地型研究所(详情请查阅软件所网页http://www.iscas.ac.cn)。因工作需要,中科院软件所天基综合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现公开招聘科研人员9名。 

  岗位名称(一):物理光学仿真助理研究员(4人) 

  任职要求:光学工程应届毕业生,博士,能力突出的可放宽至硕士。 

  岗位待遇:薪酬优于同行水平,解决北京户口,可提供事业单位编制。 

  岗位描述:主要参与物理光学方面光传输、光与物质相互作用仿真建模。 

  岗位要求: 

  1、从事过傅里叶光学或光的干涉、衍射、偏振方面的仿真建模; 

  2、精通数值计算、数学物理方法,熟练掌握 matlabC语言; 

  3、在国际刊物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较高水平科研论文; 

  4、具有强烈的科研兴趣及动力,有意愿挑战领域内引领性研究工作。 

  岗位名称(二):卫星任务规划及评估助理研究员(2人) 

  任职要求:系统工程、运筹学、计算机应用等专业应届毕业生,博士。

  岗位待遇:薪酬优于同行水平,解决北京户口,可提供事业单位编制。  

  岗位描述:开展卫星任务分析、规划建模、优化求解算法的设计、分析等科研工作。 

  岗位要求: 

  1、具有任务规划、优化算法、算法设计与评估等相关的学术科研经验,并取得一定的学术成果; 

  2、灵活掌握和应用多目标优化、遗传算法、多智能体强化学习等方法; 

  3、熟悉规划引擎架构设计,能进行算法接口优化和集成; 

  4、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在高水平期刊或会议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5、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创新思维,动手能力强,富有探索精神。 

  岗位名称(三):FPGA软件资深研发工程师(3人) 

  任职要求:计算机、电子信息、自动化等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具备5年本行业工作经验。 

  岗位待遇:薪酬优于同行水平,若有北京户口可解决事业编制。 

  岗位描述:主要参与智能计算系统的总体方案设计,计算框架设计,接口及计算加速模块软件设计开发,文档编写等。 

  岗位要求: 

  1、熟练掌握Verilog/VHDL语言,了解C/C++语言; 

  2、熟悉高性能计算系统架构与智能计算框架; 

  3、熟悉典型异构系统(FPGAGPUNPUSoC)计算加速理论与方法,具备相关软件开发与调试能力; 

  4、熟悉常见高低速接口(PCIE/SerDes/LVDS),具备相关软件开发与调试能力; 

  5、熟悉常用的软硬件调试仪器和工具; 

  6、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关注并积极尝试新技术; 

  7、具备良好的沟通及团队协作能力,工作积极有责任心。 

  应聘材料的投递: 

  应聘者请将本人简历发送至:zhaopinrc@iscas.ac.cn,邮件名称为姓名+电话+应聘岗位名称。   

  面试:

  研究所按招聘条件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查,并在收到材料的一周内通知初审合格者前来面试。资格审查未通过者,恕不另行通知。本招聘有效期至招到合适人员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