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诚聘海内外杰出人才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21  |  【打印】 【关闭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成立于198531日,是一所致力于计算机科学理论和软件高新技术的研究与发展的综合性基地型研究所。所址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4号中国科学院软件园内。

  软件所有软件基础研究部、软件高技术研究部、软件应用研究部和软件发展研究部等四个研究部以及总体部,集中了一批学术造诣深厚、享誉国内外的科学家,拥有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

  软件所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之一,现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空间安全3个一级学科博士研究生培养点和软件工程专业学位培养点,并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2个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工作流动站。

  软件所积极参与院地、国际交流与合作,与国内许多省市,国际上美、欧、日、澳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广泛的科技交流与合作。

  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中国密码学会密码算法专业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软件定义推进委员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能源智慧化专业委员会的办事机构挂靠在软件所。研究所主办的学术刊物有《软件学报》、《中文信息学报》、《计算机系统应用》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oftware and Informatics》。 

  现根据研究所发展需要,面向全球诚聘海内外杰出人才。

  一、招聘学科方向与研究领域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相关学科方向,包括但不限于:计算机科学,软件理论,量子软件,系统软件,软件工程,大数据,并行计算,自然语言处理,人工智能,人机交互,虚拟现实,计算机视觉等。

  二、招聘岗位

  (一)优秀人才项目A

  1.岗位要求

  (1)原则上年龄不超过50周岁。

  (2)海外申请人应具有在海外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等担任教授或相当岗位的任职经历。特别优秀或急需者,可放宽至副教授或相当岗位的任职经历。

  国内申请人应具有在国内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等担任教授或相当岗位的任职经历,是国内相关领域优秀的学术技术带头人。

  (3)引进后需全职到岗工作。

  2.岗位待遇

  (1)聘任为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配备研究生指标,协助建立研究团队; 

  (2)入选有关引进人才计划,提供不少于160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200万元个人补助,根据需要一事一议;

  (3)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年薪不少于80万元(一人一策);

  (4)提供事业编制,解决本人及家属子女北京市户口;

  (5)提供人才公寓一套,协助安排配偶工作及子女入学(托)。

  (二)优秀人才项目B

  1.岗位要求

  (1)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具有博士学位;

  (2)取得博士学位后在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等不少于36个月的科研工作经历,或具有担任副教授或相当岗位的任职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特别优秀或急需者,海外工作年限可适当放宽)。

  海外申请人通过国家或单位派出赴海外学习工作的,申请项目时应妥善处理与原派出单位人事和经济关系。

  (3)引进后需全职到岗工作。

  2.岗位待遇

  (1)聘任为副高级及以上岗位、硕士生/博士生导师;

  (2)入选有关引进人才计划,提供不少于800万元的科研启动经费,100万元个人补助,根据需要一事一议;

  (3)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年薪不少于50万元(一人一策);

  (4)提供事业编制,解决本人及家属子女北京市户口;

  (5)提供人才公寓一套,协助安排配偶工作及子女入学(托)。

  (三)特别研究助理岗位

  1.岗位要求

  (1)进站博士后人员或具有博士学历人员,年龄一般不超过35岁;

  (2)恪守科研道德和学术规范,学风正派,爱岗敬业,诚实守信,身心健康;

  (3)具有较大发展潜力,较好的创新研究成果,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4)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人员,须保证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2.岗位待遇

  (1)特别研究助理的薪酬水平相当于我所副高级专业技术人员薪酬的平均水平。

  (2)特别研究助理合同期限一般为3年,聘期内可按有关规定,按程序进行岗位晋升。期满后经考核合格可进入事业编制。

  (3)符合相应条件者可申请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项目60万元,分两年资助)或青年创新促进会项目(80万元,分四年资助),特别优秀者可申请中科院人才计划。

  符合各类人才计划申请条件者,研究所将全力协助申请;人才计划入选者可按政策享受国家、中科院和我所科研经费和生活补助经费。

  三、申请程序

  1. 欢迎来电来信咨询,并将个人简历、已取得的代表性成果证明材料、今后的工作计划和团队建设计划等发送至:zhaopin@iscas.ac.cn

  2. 候选人受邀来所答辩,研究所给予国际差旅补贴;

  3. 通过答辩的申请人与软件所签订工作意向协议书,依托软件所申报国家、院人才计划。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人力资源处 解老师 顾老师  

  通讯地址:100190,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4

  电子邮箱:zhaopin@iscas.ac.cn

  联系电话:+86-10-62661016

  单位网址:http://www.is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