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杨超荣膺2017年度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7-11-06  |  【打印】 【关闭

  

  1027日晚,在2017年中国计算机大会的颁奖晚宴上,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杨超研究员荣膺2017年度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以表彰他在高性能计算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杨超主要从事高性能计算的研究。2016年,在美国盐湖城举行的全球超级计算大会上,杨超率领的研究团队,凭借千万核可扩展大气动力学全隐式模拟研究成果,获得戈登·贝尔奖,实现了我国在此奖项上零的突破。 

  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由CCFIEEE Computer SocietyCS)共同评选和颁发,授予在科学研究方面有突出成就和重要贡献、年龄不超过40岁的青年学者。此次杨超与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廖小飞教授、国家并行计算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刘鑫副研究员,共同获得2017年度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三位获奖者还将于20186月赴美国参加IEEE CS的颁奖会。 

  杨超研究员(右三)荣膺2017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 

  (图片来源:中国计算机学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