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自然语言表示学习、文本推理与机器阅读讲座

文章来源:中文信息处理研究小组  |  发布时间:2017-08-11  |  【打印】 【关闭

  

讲座题目:自然语言表示学习、文本推理与机器阅读  

活动时间:815日 下午3:00-5:00 

活动地点:五号楼334报告厅 

报告人:邱锡鹏(复旦大学) 

报告摘要:自然语言处理是一门跨学科的研究领域,试图找出自然语言的规律,建立运算模型,最终让电脑能够像人类般分析,理解和处理自然语言。自然语言处理已经成为国际上最活跃的科学研究领域之一,引起了全球科技界和企业界的密切关注。近年来,深度学习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本报告主要介绍自然语言表示学习的原理和研究进展,以及在文本推理、机器阅读两个任务上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邱锡鹏,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于复旦大学获得理学学士和博士学位。主要从事自然语言处理、深度学习等方向的研究,在ACLEMNLPIJCAI等计算机学会A类期刊、会议上发表40余篇学术论文。开源中文自然语言处理工具FudanNLP作者,2015年入选首届中国科协人才托举工程,2017ACL杰出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