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3] 高精度缺陷修复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4-03  |  【打印】 【关闭

  
题目:高精度缺陷修复
演讲者:熊英飞(北京大学)
时间:2018年4月3日,14:00-15:30

地点:中国科学院软件园区五号楼三层334报告厅

摘要:缺陷修复技术通过自动化的方法修复缺陷,有望大幅降低软件维护的成本,是近期的研究热点。但目前缺陷修复技术的一个主要缺陷是正确率太低,导致在实际中完全无法应用。在本报告中,我们将介绍三项技术,分别利用QA网站的数据,软件仓库中的代码数据,以及测试本身的性质来提升准确率。应用这些技术,我们把Java程序缺陷修复正确率从之前的不到40%提升到85%。

演讲者介绍:

熊英飞,2009年在日本东京大学获得博士学院,2009-2011年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软件自动化技术,特别是软件缺陷自动修复技术和程序自动生成技术。其研究提出了基于差别的演化缺陷修复框架,目前已经成为演化缺陷修复的主流框架之一;提出了高精度的程序缺陷修复方法,创造并保持了Java上通用缺陷修复精度记录;提出了软件配置修复方法,已经被国际其他团队用于Linux内核配置工具。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在ICSE、FSE、ASE、TSE等软件工程四大顶级会议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担任SATE等会议的程序委员会主席,ICSE、ASE等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现主持一项青年“973”项目,为软件工程领域唯一立项的青年973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