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开源软件供应链2020峰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24  |  【打印】 【关闭

  

  开源软件供应链2020峰会将于20201114日在南京举办,届时除了“开源软件供应链点亮计划”——暑期2020 活动的合作伙伴外,会议将邀请院士和更广领域范围的高校代表、企业技术专家、开源社区技术布道者等就开源及开源软件供应链展开深入探讨交流。 

  当前,现代软件构建模式已从单体模式演进到以开源软件为代表的规模化协作模式。复杂软件往往包含、涉及诸多开源软件,这些开源软件彼此组合、依赖,连同为各个开源软件做贡献的维护者和开发者,共同形成了一个包含上万节点的供应关系网络,即开源软件供应链。 

  通过此次峰会,我们希望将开源及开源软件供应链的新思考推向更广泛的视野范围,在研究机构、社区、研究人员的合作创新下,为解决开源软件供应链面临的质量缺陷、安全漏洞等问题提出应对举措和解决方案,共同夯实开源软件供应链的基础,推动国内开源的发展壮大。  

  【主办方】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openEuler 社区 

  【承办方】中科院软件研究所南京软件技术研究院 

  【赞助方】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专题论坛&Topics 

  • 技术专题论坛:操作系统、虚拟化&云原生、人工智能、大数据 
  • 分布式系统开源专题论坛:开源文化&开源商业专题;开源&示范性软件学院 

  【议题征集时间】2020922日至1015

  【议题及演讲者公布日期】20201022 

  【演讲时间】20201114日下午专题论坛 

  【演讲时长】35分钟(含5分钟现场互动)。 

  【议题征集要求】 

  •  演讲者需要对议题进行明确的内容描述,包括但不仅限于研究思路、研究发现、研究成果及解决方案; 
  •  演讲者提交议题时,需包含自我介绍,联系方式,议题简介(200字),演讲PPT等内容; 
  •  以企业宣传、产品推广或销售为目的的议题将不被采纳。 

  【议题提交方式】 

  •  所有投稿以【开源软件供应链2020峰会+议题名称】为邮件名,发送至summer2020@iscas.ac.cn邮箱。 
  •  无论您的议题是否被收录,我们都会通过您留下的联系方式告知您审核结果。 
  •  如果您的投稿被开源软件供应链2020峰会收录,就意味着您将在峰会专题论坛上单独发表演讲。 
  •  组委会将为演讲者提供:往返交通费、会议通票、会议期间的餐饮和住宿、媒体报道等 

  【联系方式】 

  1)“开源软件供应链点亮计划”——暑期2020官网:https://isrc.iscas.ac.cn/summer2020/ 

  2)邮箱:summer2020@iscas.ac.cn 

  3)公众号:智能软件研究中心 -> 活动专栏 -> 暑期2020 专栏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启动的开源软件供应链点亮计划旨在解决关键开源软件面临的许可、质量、维护和技术支持等基础问题,通过一系列的应对举措及解决方式、合作创新,夯实开源操作系统产品的供应链基础,实现点亮开源软件供应链,助力社区高质量发展暑期2020”点亮计划面向学生发起的第一项暑期活动,意在鼓励在校学生积极参与开源软件的开发维护,加入优秀开源社区,促进国内开源生态的蓬勃发展。除暑期20XX”系列活动外,点亮计划还会以更多方式助力开源社区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