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立台湾大学王凡教授到软件所交流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7-15  |  【打印】 【关闭

  

7月11日,应计算机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国立台湾大学王凡教授到软件所进行访问,并作题为Model-Checking Iterated Games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王凡教授介绍了其研究组在迭代博弈论方向的最新工作。迭代博弈论研究经济学、系统协议等领域中的博弈策略设计和分析。王凡教授提出一个新的用于分析迭代博弈策略的时态逻辑TCL,并研究了其表达能力与相关的分析问题(如模型检验)的计算复杂度。与前人所提出的同类逻辑相比,TCL在表达能力与分析算法的复杂度之间取得很好的权衡。其与同类逻辑相比既有较丰富的表达能力,如可表达多主体博弈中的协作行为,又能使相关分析问题具有初等(elementary)的复杂度。王教授的研究组已实现了TCL的模型检验工具,并就一些基准案例进行分析实践。王教授的生动报告激起了与会人员的浓厚兴趣。

王凡教授现任国立台湾大学电机系教授,致力于复杂软件测试、博弈与概率系统验证等方面的研究,他于1993年在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取得博士学位。现为ATVA(Automated Technology for Verification and Analysis)国际会议的指导委员会委员。

王凡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