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青联、可信计算与信息保障实验室联合举办“智能家居系统的网络安全” 交流讨论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3-22  |  【打印】 【关闭

  

  2016316日,由软件所青年联合会和可信计算与信息保障实验室联合举办的智能家居系统的网络安全研讨会在软件所5号楼四层中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了来自密歇根大学的胡师彦教授做题为“Smart Home Cybersecurity: Threat and Defense in a Cyber-Physical System”的精彩学术报告。

  报告中,胡教授首先对国内外的智能家居系统做了简单介绍,随后描述了系统可能受到的各种攻击,包括电量窃取、价格表hack等;胡教授对这些攻击方式及可能造成的影响进行了详细展示和讲解,并介绍了防范相应攻击的先进控制理论和算法技术,包括基于部分可观测马尔可夫决策过程(partially observable Markov decision processes, POMDP)的检测技术和基于交叉熵优化的FRTU部署方案。

  最后,胡教授分享了其团队在网络安全领域正在进行的一些研究,并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通过此次报告,与会者对智能家居领域的学术研究动态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智能家居系统的安全问题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相关领域的学术成果也有了更全面深入的思考与学习。

  软件所青年联合会是软件所全体青年的联合统一组织,其举办的各类活动对全所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开放,欢迎软件所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其中。同时欢迎个人或团体申请举办能服务于青年人的各类活动,活动主题入选后,所青联将给予相应支持。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