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高性能计算团队获中科院“先导杯”并行计算应用大奖赛基础算法一等奖

文章来源:并行软件与计算科学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0-08-31  |  【打印】 【关闭

  

   8月26日,首届中科院“先导杯”并行计算应用大奖赛圆满结束,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并行软件与计算科学实验室高性能计算团队荣获基础算法赛道一等奖。获奖团队由四名研究生组成,分别是:岳星言、张宠、李子薇、曹子健,指导老师为软件所助理研究员孙乔、赵慧,团队历经近五个月的奋战,最终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 

  本届大奖赛吸引了全国200多个重点高校、科研机构、知名企业的601名选手、近500支战队参赛,最终有46支参赛战队从中脱颖而出,在基础算法、人工智能、开放应用3大赛道围绕6类问题展开角逐。基于国产先进计算平台及完善的异构编程环境,大赛共产出了近百份创新应用的移植、优化成果,涉及生命科学、材料模拟、计算化学等二十几个领域的交叉应用,丰富了应用生态,同时算法的优化大幅提升了计算性能,提高了并行效率和运算精度。 

大赛颁奖现场

  获奖团队成员(从左到右)张宠、岳星言、孙乔、赵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