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依托信息化技术 助力广州市南沙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6-09  |  【打印】 【关闭

  

  521日广东新增2例本土病例至今,传播链不断在延伸,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受广州市南沙区委托,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及孵化公司中科智城团队,临危受命立刻集结研发队伍,基于20202月紧急上线的南沙疫情防控系统再升级,进一步打通广东省、广州市、南沙区数据系统,并坚守一线数十小时协助社区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广州市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升级后的南沙疫情防控系统开发了“智慧南沙”移动端“疫情防控”板块。在南沙区“城市大脑”移动端新增疫情防控信息板块,汇聚了全区各级各类疫情数据,能实时掌握南沙区全员核酸检测采样情况,疫苗一次、二次接种覆盖情况,确诊、密切接触、次密切接触人员情况等,打通省市一级相关系统数据,方便疫情防控部门了解重点区域防疫进展、掌握辖区人员流动情况。同时,系统紧急上线疫情出行问卷、核酸检测问卷,数据结果直接连通到“智慧南沙”移动端后台,实现动态信息展示,为广州市南沙区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提供了实时数据支撑,有效提升了广州市南沙区疫情防控质量和效率。

  众志成城,同心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