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化高并发分布式数据库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启动会召开

文章来源:时空数据管理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1-05  |  【打印】 【关闭

  

  1230日,“国产化高并发分布式数据库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启动会在软件所召开。该项目由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山东省大数据中心、瀚高基础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合作。该项目旨在充分发挥中科院软件所的国家级科研院所的技术创新优势、山东省大数据中心的应用示范带动优势和瀚高股份作为国家重点数据库企业的行业引领优势,开展分布式数据库基础体系结构、核心关键技术等“卡脖子”技术的研究。项目负责人为软件所研究员丁治明。 

  会上,软件所所长赵琛、瀚高股份创始人、董事长苗健分别致辞。赵琛表示,中科院软件所在数据科学领域有着多年的耕耘,获得了多项国内领先的科研成果。软件所和瀚高股份的深度战略合作可充分结合二者在产业界和科研领域的优势,集中力量促进领域发展。同时,近年来开源软件技术在国内加速发展,希望双方合作可以把握这个契机,寻求更大的增长机会。苗健表示,瀚高多年来在数据库领域潜心耕耘、取得了不凡的成绩,相信与软件所的深度产研融合,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提升从科研到市场的成果转化效率,解决更多国产数据库应用的实际问题。 

  山东省大数据中心副主任王伟,山东省信创工委会秘书长高暘,山东省社会治理智能化技术创新中心执行主任杨鹏,瀚高基础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苗健、总裁丁召华,麒麟软件有限公司副总裁李震宁,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生态合作总监刘浩强,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PG分会秘书长白国华等代表也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