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成功举办第20届自动验证与分析技术国际会议(ATVA 2022)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1-02  |  【打印】 【关闭

  

  1025日至28日,由中科院软件所计算机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20届自动验证和分析技术国际会议(ATVA 2022)在线上成功举办。 

  本次会议是中科院软件所自2006年承办第4ATVA之后再次承办。本次会议的大会主席为中科院软件所林惠民院士,程序委员会主席为法国巴黎第七大学Ahmed Bouajjani教授、捷克布尔诺理工大学Luká Holík教授和中科院软件所吴志林研究员,本地组委会主席为中科院软件所晏荣杰副研究员。 

  会议期间,Constantin Enea教授(法国Ecole Polytechnique大学)、Mahesh Viswanathan教授(美国UIUC大学)分别进行了两场授课(Tutorials)。Sanjit A. Seshia教授(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冯新宇教授(中国南京大学)、Shaz Qadeer研究科学家(美国Meta公司)、Jean-Francois Raskin教授(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和Mohamed Faouzi Atig教授(瑞典乌普萨拉大学)作了五场特邀报告。会议另有八个环节(Sessions)共26场报告,内容涵盖强化学习、神经网络验证、程序分析与验证、可满足性模理论求解、自动机理论、概率和随机系统、程序合成和修复等热门主题。经大会评选,以色列希伯来大学Bader Abu RadiOrna Kupferman的论文“Minimization of Automata for Liveness Languages”获得本届会议“最佳论文奖”。 

  ATVA 2022受到国内外学术界的广泛关注与支持,有来自全球多个国家的高校、企业、研究机构等近130余位代表注册参会,高峰期在线参会人数达到80余人。会议期间,参会人员与报告人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与讨论。 

  ATVA开创于2003年,旨在提供一个跨区域国际交流平台,以促进软硬件自动分析、验证和合成等相关技术的研究以及工业应用,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的软件工程和程序设计语言领域的高水平学术会议之一。 

  更多会议信息及视频回放请访问: 

  https://atva-conference.org/2022/program/

会议开幕)

 

(最佳论文奖)

Constantin Enea教授授课

(Sanjit A. Seshia教授作特邀报告)

Chao Huang博士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