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智杯”国际集群智能算法挑战赛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2-20  |  【打印】 【关闭

  

  12月18日,由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主办的“群智杯”国际集群智能算法挑战赛启动仪式在线上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多所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的参赛代表200多人,在线上共同见证了挑战赛启动的重要时刻。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武斌出席了启动仪式。 

  群智杯国际集群智能算法挑战赛由中科院软件所主办重庆中科汽车软件创新中心承办,军事科学院国防科技创新研究院北京大学中国兵器工业第051基地中科南京软件技术研究院协办的国际性集群智能算法竞赛大赛秉承以赛事带动产业产业引导科技科技促进教育的宗旨,面向全球群体智能领域爱好者从业者在校学生研究人员广泛开放设置了包括空中协同空地协同空海协同等三大赛道18个科目单项。 

  中科院软件所在集群智能研究领域具有长期积累,组织“群智杯”旨在增进集群智能相关领域的技术交流和国际合作,培养、选拔、推荐集群智能领域的优质技术项目与优秀科技人才,促进集群智能技术的产业转化和产业聚集,从而提升中国集群算法在全球人工智能核心研究领域的影响力。


群智杯国际集群智能算法挑战赛系统入口https://evala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