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受邀出席首届 “玄铁RISC-V生态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31  |  【打印】 【关闭

  

   近日,软件所作为阿里巴巴平头哥的合作伙伴,受邀参加了首届“玄铁RISC-V生态大会”。 

  大会介绍了软件所与平头哥联合打造的RISC-V开源开发工具集“如意SDK”,它为RISC-V生态内的软件开发者提供了“一站式”的RISC-V软硬件适配服务,进一步完善了开源软件生态。 

大会介绍“如意SDK

  大会发布了服务器级RISC-V CPU算能SG2042该产品的研发得到软件所大力支持,在短时间内适配了众多操作系统并在服务器中成功运行,包括openEulerArch LinuxDeepinAOSC OS等多个Linux发行版。同时也成功运行FirefoxLibreOffice等常用应用软件,以及OpenJDK等常用开发运行时组件,初步具备虚拟化支持。 

  大会展区,软件所展示了基于全志哪吒开发板的D1集群。展示原型结合主线和BSP内核的支持,启用平头哥工具链的架构和RVV指令集优化,为高性能计算等特殊应用提供服务。现场还真机示了高性能计算领域常用的HPCG测试跑分 

  在社区开源贡献颁奖环节,软件所智能软件研究中心员工吴伟凭借在RISC-V生态领域的突出贡献,获得了“玄铁RISC-V社区年度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