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举办第一批科研财务助理资格证书颁发仪式及座谈交流会

文章来源:财务资产处  |  发布时间:2017-07-12  |  【打印】 【关闭

  

  711日上午,在软件所7号楼413会议室举行了第一批科研财务助理资格证书颁发仪式,同时召开了科研财务助理交流座谈会。会议由财资处处长陈柳惠主持,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科技处处长武斌、人事处处长刘亚君、科技处副处长张瑢、财务资产处副处长刘琛及科研财务助理参加了会议。 

  会上,操云甫为获得科研财务助理资格的同志颁发了聘书,希望大家能够找准定位,明确职责,为科研人员在项目管理方面提供全过程专业化服务,同时还对大家提出几点期望和要求:1、认真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在工作中积累经验。2、履职尽责,树立服务意识,维护研究所利益,对科研人员负责。3、做好科研与财务之间的桥梁和纽带,起到承上启下、上传下达的作用。 

  武斌和刘亚君也对软件所第一批科研财务助理们表示祝贺,并希望在各项科研制度不断更新的情况下,科研财务助理们能够统筹规划好各类科研经费的管理,增强红线意识,保证科研项目顺利实施。陈柳惠简要介绍了本次科研财务助理的申请和选拔过程,对考试中错误率高的题目给予了解答,并表示财资处将组织开展各专题的培训和交流活动,进一步提高科研财务助理的业务素质,更好地为研究所和部门服务。 

  各位科研财务助理也纷纷表示,深感责任重大,今后会和科研、人事、财务等部门增强沟通,结合自身职责,密切配合,积极推进本部门的科研财务管理工作。同时,科研财务助理们还结合实际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积极主动地为科研管理工作献计献策。 

      实行科研财务助理制度是为了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中办发〔201650号)文件精神,创新服务方式,让科研人员潜心从事科学研究,进一步加强科研经费管理。9位同志通过考试获得了软件所第一批科研财务助理资格。

交流座谈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