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暨第八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8-05-08  |  【打印】 【关闭

  

  53日,软件所2018年度工作会议暨第八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在5号楼四层大报告厅召开。此次会议分为上、下午两个阶段进行。  

  上午召开软件所2018年度工作会议,全体在职职工及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所长、党委副书记肖作敏主持。  

  会上,赵琛所长作“2017年度工作总结暨2018年度工作部署报告。报告回顾了2017年度软件所工作总体情况;全面总结了2017年度研究所在科研创新、对外合作、所级公共平台建设、保密质量、学术交流、人才队伍、研究生培养、制度建设、党建与创新文化建设、纪检监察审计等方面的工作进展与成绩;围绕软件所一三五工作进展,重点介绍了2017年度研究所三个重大突破和五个重点培育方向的研究进展及取得的成果,并对2018年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操云甫书记作“学习传达中科院党建工作会和人才工作推进会精神”报告。报告传达了中科院党建工作会精神,并对2018年软件所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报告还传达了院人才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就实施研究所人才系统工程的指导思想、工作思路、所级人才计划及人员经费支持体系作了介绍。 

  下午召开软件所第八届第三次职工代表大会,包括职工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在内77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肖作敏主持。  

  与会代表听取了第八届工会(职代会)工作情况、研究所重大事项情况等6个报告。其中工会工作情况报告5个,包括:工会主席肖作敏关于工会(职代会)工作总结报告;工会会计陈柳惠关于工会财务工作报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方梅关于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工会副主席韩鸿泉关于本次职代会提案征集情况;工会副主席谢京红关于《软件所工会委员会关于调整职工疗休养工作的决议》。总会计师、财资处处长陈柳惠做了软件所2017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 

  随后,与会代表围绕2017年度工作总结暨2018年度工作部署报告、院党建工作会和人才工作推进会精神、工会工作情况等进行了分组讨论。讨论中,大家对大会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一三五目标、人才培养、资源配置、科普宣传、制度建设等内容畅所欲言,积极为软件所的发展献计献策。分组讨论后,各小组代表向大会报告了本组讨论情况。  

  会议认为,赵琛所长及相关领导的报告让广大职工对软件所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成绩和重大科研成果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对新一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理解。大会号召全所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勇于担当,为推进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实施,深化创新2020,提升研究所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更好地适应国家创新发展要求,把软件所建设成为信息领域国内引领、国际上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基础前沿、战略高技术和国防战略高技术综合创新基地而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工会年度工作报告》等3项工作报告。  

  最后,职代会常设主席团主席李玉成作大会总结发言。他高度评价了赵琛所长等领导所作的报告,认为本届领导班子谋事实干,研究所发展势头和精神面貌越来越好,并从资金分配、四类机构改革、科普宣传、表彰奖励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他表示,2018年是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也是我院全面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时期,软件所全体职工在以赵琛所长为班长的党政领导班子的率领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齐心,同舟共济,努力工作,紧紧围绕我所“一三五”规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力争取得更加突出的成绩。他表示,职代会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所党政班子的各项工作,认真贯彻“民主办所、开放兴所、人才强所”的指导思想,充分利用职代会这一平台,积极发挥民主参与、民主监督职能,建言献策,促进科学决策,为研究所的健康发展和各项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副所长、党委副书记肖作敏主持会议 

  所长赵琛作报告 

  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作报告 

讨论交流

  职代会常设主席团主席李玉成作大会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