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成功举办第31届计算机动画与社会代理国际会议

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8-05-31  |  【打印】 【关闭

  

  521日至23日,由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计算机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31届计算机动画与社会代理国际会议(CASA 2018)在软件所成功举办。会议得到中国科学院、计算机图形学协会(CGS)ACM SIGGRAPH的支持。大会共同主席为瑞士技术科学院Nadia Magnenat Thalmann院士和软件所吴恩华研究员,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由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Daniel Thalmann教授、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Leonid Sigal副教授和软件所王文成研究员担任。 

  CASA 2018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法国、瑞士、荷兰、韩国、日本、新加坡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基于当前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计算机前沿技术迅速发展的背景,深入探讨了计算机动画及社会代理技术和应用的发展。 

  会议邀请浙江大学鲍虎军教授和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Leonid Sigal副教授分别作题为“Robust SFM and SLAM in Challenging Environments” “Animation Characters: Data-driven Simulation and Biped Motion Capture”的特邀报告。会议还安排了 “Realistic Immersion with Virtual Humans”“Natural Interaction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s”专题研讨会,并对接收的48篇论文进行了报告和交流。CASA 2018最佳论文奖分别由英国Bournemouth University团队、广东工业大学领衔的国内多所大学联合团队以及浙江大学团队获得。 

  计算机动画与社会代理国际会议是计算机动画与社会代理领域知名的国际学术会议,由计算机图形学学会(Computer Graphics Society)1988年创办,每年在世界各地召开,旨在探讨计算机动画和社会代理的计算机处理原理和技术。该会议在中国举办加强了中国与国际一流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提高了中国在计算机动画与社会代理学科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大会信息详见会议网站:http://casa2018.io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