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云端融合的自然交互设备和工具”课题中期进展交流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0-10  |  【打印】 【关闭

  

  929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云端融合的自然交互设备和工具”课题中期进展交流暨项目内课题中期检查会在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顺利举行。中科院软件所、电子科技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等项目参与单位共计5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专项总体组专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波教授、中科院自动化所张文生研究员、中科院软件所沈一栋研究员,项目专家中科院软件所戴国忠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周明全教授、中科院软件所钟华研究员、天津理工大学陈胜勇教授、中科院软件所王宏安研究员出席了会议并指导。 

  会上,项目承担单位中科院软件所钟华副所长致辞,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专家能在给予项目进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专项总体组专家李波教授、沈一栋研究员与张文生研究员也先后致辞,指出项目中期检查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然后,项目首席科学家田丰研究员整体介绍了项目中期进展情况,项目围绕任务书的要求组织实施,总体进展顺利,全部指标达到了中期考核要求,部分指标已达到结题要求。通过项目组的共同努力,目前已经形成了可穿戴式全身体感交互设备、大幅面高分辨触控设备、大幅面高分辨触控反馈设备、云端融合的多感知交互关键技术等多项代表性成果。随后,陈东义教授、徐迎庆教授、周昆教授、杨明浩副研究员以及田丰研究员分别代表各自课题汇报了课题中期进展情况,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内容和目标。与会专家针对每个课题的中期进展情况展开质询,提出下一步需改进方面,并指出整体项目需要进一步凝练规模化、有影响力的突出成果。 

  最后,田丰研究员代表项目组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下一步将根据专家提出意见和和建议,进一步加强课题间交流与融合,更好地迎接科技部组织的对项目中期评估检查。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云端融合的自然交互设备和工具”课题中期进展交流会场 

  田丰研究员汇报项目整体进展情况 

  陈东义教授汇报课题进展情况

 

  徐迎庆教授汇报课题进展情况 

  杨明浩副研究员汇报课题进展情况 

  专项总体组专家李波教授质询 

  专项总体组专家张文生研究员质询 

  专项总体组专家沈一栋研究员质询 

  专家组成员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