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健研究员当选CCF会士

文章来源:综合办 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19-01-21  |  【打印】 【关闭

  

  2018年度 CCF会士评选会在学会总部举行。2018年度共收到会士候选人提名材料15份,2018年度CCF会士评选委员会委员仔细审阅了提名材料,经过讨论和无记名投票,七位CCF杰出会员当选CCF会士。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张健研究员当选。 

  CCF授予当选会士证书 

  张健 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自动推理、约束求解、软件测试与分析。担任《计算机学报》,JCST, Frontiers of CS, IEEE Trans. on Reliability,《中国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探索》编委。国家973计划项目安全攸关软件系统的构造与质量保障方法研究首席科学家。获得中创软件人才奖、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担任CCF学术工委执行委员、公共政策委员会执行委员、专委工委委员,积极参与CCF推荐国际学术会议/刊物目录审查与修订,代表学会参加专委会会议;作为CCF形式化方法专委和软件工程专委委员,承担专委学术会议和学科发展报告撰写等工作。 

  CCF设立会士制度旨在表彰在计算机领域取得卓越成就或为CCF做出突出贡献并有连续五年以上会籍的CCF会员。会士是会员在CCF的最高学术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