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乃军研究员入选2018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

文章来源:人力资源处  |  发布时间:2019-03-05  |  【打印】 【关闭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下发《关于公布2018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的通知》。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詹乃军研究员入选2018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 

   詹乃军研究员,现任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计算机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其提出一套安全攸关复杂嵌入式系统形式设计方法,并将上述方法应用国家重大战略工程,如探月和高铁;解决了嵌入式系统形式验证中的难题等等。由Springer出版专著1部、专著章节4章,中国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1部,编辑会议论文集1部,杂志专辑2辑,在著名会议和杂志发表论文近80篇。在多个国内外著名期刊编委等组织机构任职;发起成立中国计算机学会形式化方法专业委员会,并任首任秘书长(2015-) 

   政府特殊津贴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关心爱护广大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加强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