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小伟等5人入选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

文章来源:人力资源处  |  发布时间:2019-03-05  |  【打印】 【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人事局下发《关于公布2019年度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名单的通知》。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何小伟、苏冰、和亮、许利杰、李昊共5人,经研究所遴选推荐,入选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 

  何小伟,人机交互技术与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副研究员,博士。其主要从事的研究工作:从粒子法出发,旨在研究适用于计算机图形学及实时交互的高效并行物理仿真算法。主要贡献包括针对SPH长期以来一直未解决的零能问题,提出基于交错粒子的方法有效解决了零能问题导致的仿真不稳定性;利用Helmholtz自由能解决了自由表面流表面张力计算不精确、仿真不稳定的问题;引入非局部理论,有效解决了复杂弹塑性材料统一建模的难题,实现多维多态复杂弹塑性材料的统一建模与仿真。 

  苏冰,天基综合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博士。其主要从事的研究工作:针对序列数据的智能挖掘分析,提出用最优传输解决序列对齐和度量问题;提出序列数据特征变换问题,对其进行公式化规范并建立求解准则;提出联合求解时序表达和隐含对齐结构的学习和推理方法;将序列智能分析应用在视频分类等实际应用和项目中,所提的保序最优传输方法和时序线性鉴别分析方法是目前报道方法的最高水平。 

  和亮,可信计算与信息保障实验室副研究员,博士。其主要从事的研究工作:在面向实际应用场景的动态污点分析方法基础方法加强方面,提出全局可碰撞的内存压缩以及基于USE-DEFINE的逆向回溯分析方法,降低分析过程中的内存空间和计算时间,有效拓展相关应用场景和提高实用性;在围绕二进制大规模软件的漏洞可利用性自动分析前沿领域应用方面,提出崩溃指针类型推断以及破坏内存实时恢复方法,可将大量未知程序崩溃转化为可利用漏洞,最终提升漏洞可利用性自动化分析能力。     

  许利杰,软件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助理研究员,博士。其长期从事大数据系统方面研究,在大数据系统内存回收机制、大数据应用内存溢出错误诊断、大数据系统可靠性测试、流式机器学习并行计算框架等方面做出了一定学术贡献。 

  李昊,可信计算与信息保障实验室高级工程师,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数据安全,主要贡献包括:提出基于可信计算的数据安全存储方法,设计实现了面向工控领域的可信数据库,有效确保了非可信环境的工控关键数据安全;系统分析了大数据的安全风险与挑战,提出基于用户行为的风险分析与访问控制方法,实现了医疗领域等大型系统的自适应授权管理。 

  中科院青促会是中国科学院为培养有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造就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而设立,旨在培养支持35周岁以下、副高及以下专业技术岗位、具有为我国科技事业拼搏奉献的精神和发展潜质的的优秀青年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