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7-01  |  【打印】 【关闭

  

      6月28日下午,软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主持,协作3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杨建国同志、北京分院党群办公室副处长吉顺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操云甫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讲话精神的基础上,根据中央、院党组、分院分党组的要求,结合软件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作了题为《深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内涵,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学习报告。从深入领会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等四个方面分别展开,深刻阐述了对此次主题教育的理解和认识。 

       副所长肖作敏作《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学习报告,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等方面,进一步分享了自己对主题教育重要性、必要性和重大意义的学习体会和认识。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若干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小组工作规则(试行)》(以下简称《规则》),党办主任谢京红作专题学习报告,对《规定》和《规则》进行了系统的解读。在学习和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了软件所基层党建工作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拟定的整改措施。

      与会委员围绕学习内容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研讨,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和感悟。纷纷表示要面向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紧迫需求,聚焦基础性科学问题和“卡脖子”科技难题,向软件所老一辈科学家看齐,不忘科技报国和创新为民的初心,身体力行不断创新,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杨建国表示,软件所党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高度重视,按照中央和院党组的要求制定了详细且周密的工作计划。今天的中心组学习会准备充分,研讨氛围浓厚。为做好主题教育工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作出的重大部署。要认真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抓好这次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抓紧抓好。结合科学院和研究所党建工作实际和科技创新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二是突出主题教育实践性,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调研发现的问题、巡视反馈的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列出清单,针对问题、落细落小,逐项整改,转化为推进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党员干部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实际行动。发扬中科院优良的传统和科学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倡导扎实、专注、低调的工作作风,努力产出标志性的成果,取得关键领域的技术突破。三是领导干部要做好示范作用,以适当的方式组织党员学习。做好落实整改,解决实际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操云甫主持会议并作学习报告

肖作敏作学习报告


谢京红作学习报告


杨建国讲话

中心组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