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参加南京创新周 推进区域科研机构布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7-03  |  【打印】 【关闭

  
      6月24日,软件所组织召开了院地合作与产业化工作研讨会,所领导、各部门主任、科技处相关同志参加了研讨。会上,所长助理武斌做了研究所院地合作与产业化工作汇报,与会人员针对研究所现阶段院地合作、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工作中所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对发展方向、战略目标与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研究所下一步将进一步围绕国家、院区域科研机构规划布局,结合2019年中科院院地合作工作重点,加快在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等区域开展区域分支机构布局建设工作。
  6月26日,2019南京创新周紫金山创新大会顺利举行,江苏省省长吴政隆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敬华作主旨发言。多位诺奖获得者、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图灵奖获得者等180名中外科学家出席,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所长赵琛、所长助理武斌、副总工武延军等一行8人应邀参加了会议。本届创新周以“创新南京、机会无限”为主题,邀请全球知名科学家、企业家、创新机构、科研院所等围绕引领产业发展风向标的顶尖“黑科技”内容展示最新科技成果并开展创新思想交流。软件所遴选了量子软件平台、Haptidic——基于流体的触觉反馈设备、机械臂编程语言和运行系统、新型手势识别系统、开源盾——基于漏洞知识图谱的开源软件生态安全漏洞检测防护体系等近期优秀成果参加了此次展览,受到了参会领导、学者的一致好评。
      会后, 赵琛会见了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管委会领导,对南京创新周的成功开幕表示祝贺,并就研究所与麒麟科创园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赵琛表示,软件所将围绕国家区域科技发展战略和院统筹安排,加强与南京市、麒麟科创园的合作,进一步落实研究所在长三角的区域科研机构布局。
  白春礼院长在2019年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是“贯彻落实国家重大科技部署,加快推进四类机构建设和区域科研机构规划布局”,其中包括“加快落实参与粤港澳大湾区科创中心建设相关任务”、“加快推进成都科学城、青岛科教园、南京麒麟园、西安科学园建设”等任务。软件所将围绕国家区域科技发展战略和院统筹安排,加强所本部与分部的统筹协调,以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经济带为核心,做好研究所区域科研力量规划布局,提升研究所分支机构建设的定位与水平,促进研究所的全面、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