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副省长覃伟中一行调研软件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7-24  |  【打印】 【关闭

  
       7月13日,广东省副省长覃伟中、省科技厅厅长王瑞军、省工信厅副厅长杨鹏飞、中科院广州分院院长吴创之一行调研中科院软件所。中科院软件所所长赵琛、书记操云甫、副所长钟华、所长助理武斌、计算机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沈一栋、人机交互技术与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主任王宏安,以及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所长李玉成等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覃伟中副省长一行首先参观了人机交互技术与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王宏安主任介绍了实验室情况,演示了安捷实时数据库系统、工业操作系统等。随后,覃伟中副省长一行听取了沈一栋主任关于计算机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情况的报告。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覃伟中副省长充分肯定了软件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对未来发展寄予殷切希望,他同时指出广东省在政策、人才、产业等各方面均具备良好条件,希望软件所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从研发、应用等多层面在广东省进一步开展系统化布局。赵琛所长主持了座谈会,对覃伟中副省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广东省政府长期以来对软件所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软件所将按照科学院和广东省的统一部署更加积极地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