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软件所控股企业中科软登陆上交所主板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9-11  |  【打印】 【关闭

  

   201999日,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控股企业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软”)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03927。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所长赵琛、党委书记操云甫、副所长钟华、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双、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索继栓、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毕玉国、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徐毅林等领导出席了上市仪式。


  邓麦村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在“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办院方针指导下,中科院坚持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院体系企业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积极推进创新成果产业化,科技创新和资本市场融合取得明显成效。目前,中科院已有多家院所高科技企业在海内外成功上市。中科软的成功上市是在国家科技与金融高度融合的背景下,中科院塑造高科技企业的又一个成功案例。 

  多年来中科软坚持技术创新,已成为中国行业应用软件领域的佼佼者,推动金融科技创新的践行者。中科软是中国领先的保险行业IT解决方案提供商,2014-2017年在国内保险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中市场份额连续排名第一。公司在2018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综合竞争力百强企业排名47位,在工信部公布的 2018 年(第17届)中国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排名45位,同时公司入选 2018 中国金融科技竞争力100强榜单。 

  软件所定位于计算机科学理论和软件高新技术的研究与发展,为国家信息安全保障、软件产业发展、核心基础设施建设提供理论与关键技术支撑,围绕 “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一直坚持产学研深度融合,积极推进创新成果产业化。中科软正式登陆A股市场,正是软件所此项工作的宝贵结晶。软件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科软的创新发展,并进一步加强原创和源头创新研究,进一步加强与市场和行业的紧密结合,为推动国家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