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信息产品及科技服务集成化众测服务平台研发与应用”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咨询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互联网软件技术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9-10-22  |  【打印】 【关闭

  

  10月21日,由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牵头组织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现代服务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重点专项“信息产品及科技服务集成化众测服务平台研发与应用”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咨询会在软件所顺利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现代服务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专家北京北大科技园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国成、中建材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陈静、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研究员刘碧松,项目咨询专家北京大学教授金芝、清华大学教授向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刘旭东,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处长任静滨等领导及项目参与成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 

  软件所所长赵琛代表项目承担单位致欢迎辞,表示软件所作为法人单位一定按任务书要求做好项目管理与服务工作,保障项目顺利实施。任静滨处长代表项目主管单位发表了讲话,介绍了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管理流程、执行过程中常见问题、牵头承担单位与项目负责人的职责与要求,对项目组织实施管理提出要求。此外,为推动项目组织和实施,该项目成立了咨询专家组,并向与会咨询专家颁发了聘任证书。 

赵琛致辞

任静滨做情况介绍

     该项目旨在突破制约众测服务业发展的基础理论和一系列关键技术,形成众测服务共性理论和支撑技术,从供给侧解决众测任务的多业务场景、全流程、全智能体的协同服务,为电子信息产品和科技服务平台测评服务模式的升级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平台保障。项目通过具象化研究场景和研究问题,有望形成众测服务的理论体系,可对我国现代服务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项目负责人软件所研究员王青对本项目的总体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重点讲述项目的总体目标、研究内容、技术路线,以及保障体系、各课题间及课题任务间的主要任务接口关系,并进一步给出项目的实施计划、预期成果、执行事件表、潜在风险等。与会专家对项目整体实施方案设计进行了充分肯定,针对项目实施方案开展了质询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任静滨处长为会议作了总结发言,希望项目聚焦科学问题和核心技术,为现代服务产业发展、智能社会建设、经济转型等提供强有利的支撑,圆满完成项目既定目标。

项目负责人王青做项目介绍

专家组交流讨论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