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1-04  |  【打印】 【关闭

  

  10月31日下午,软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主持,会议特邀无党派代表人士所长赵琛参加。 

  操云甫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掷地有声,铿锵有力。深情的回顾了70年前,新中国成立这一伟大的事件,总结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宣示了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充满了豪情和自信,催人奋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对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总书记在讲话中,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的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软件所广大职工和学生要认真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坚决落实中央和我院关于科技创新的战略部署,大力推动研究所中心工作,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努力奋斗。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衡首先分享了在中科院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的学习体会,传达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中国纪检监察学院院长杨晓渡在开班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并从权威解读、亮点释义、图卡迷宫、以案说规、地方实践等方面,对新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了全面而详细的解读。
  会议还就进一步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和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研讨和部署。

操云甫领学并主持会议

李衡领学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