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软件所将积极参与openEuler社区建设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1-03  |  【打印】 【关闭

  

  日前,openEuler开源社区(以下简称“openEuler社区”)正式开放源代码、镜像及开发测试环境,标志着openEuler社区开放运作迈出了坚实一步。作为主要筹备方,华为会逐步开放在ICT基础软件领域的技术积累,把操作系统、编译器/JDK等领域的华为内部基础平台能力开源至openEuler社区。 

  中科院软件所与华为在软件领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于2019年10月28日在深圳签署了关于鲲鹏计算产业生态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开源操作系统研发、开源软件生态建设、人才培养等领域紧密合作。 

  针对目前已正式开放的openEuler社区,软件所将在前期鲲鹏生态支撑工作的基础上,更加深入地参与到openEuler社区的建设中,打造基于openEuler的操作系统科研教学和实用技术培训体系,包含操作系统的理论、技术和实践等,推广openEuler操作系统的使用,扩大用户群;建立开源贡献激励机制,鼓励科研人员积极参与openEuler社区开源项目,为开源社区注入更多创新力量,支撑国产软硬件生态的可持续发展;联合国内优势力量,研发并推出基于openEuler的解决方案,在国民经济重要领域开展应用示范。 

  中科院软件所作为中国系统软件领域的先驱者,将全力支持国内操作系统开源社区的生态建设,为打造技术先进、自主可控的国产基础软硬件生态体系作出贡献 

  openEuler开源社区:https://openeuler.org 

  开发者可以通过如下方式获得相关代码和文档,供参考学习、了解openEuler操作系统的架构和源代码。 

  https://gitee.com/openeuler 

  https://gitee.com/src-openeu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