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6-19  |  【打印】 【关闭

  

   617日下午,软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主持,会议特邀无党派代表人士所长赵琛参加。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衡分享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思想感悟,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容和丰富内涵。他分析了近代以来世界发展变化,特别是总结了我国改革开放实践得出的成功经验。我们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速创新驱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指示精神,让我们扬起14亿多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憧憬的风帆,发动科技创新的强大引擎,让中国这艘航船,向着世界科技强国不断前进,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前进,向着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不断前进! 

  在会前开展自学党章和党内法规制度的基础上,党委委员金蓓弘研究员结合作为支部书记的工作经历和学习体会,重点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小组工作规则(试行)》出台的背景、意义和条例相关内容。并领学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使大家更加深入理解了四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纷纷表示,我们新时代软件所人,特别是党员干部,更是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提出的更高的新的要求,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传统,坚定创新自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建设信息技术强国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操云甫指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的思想之旗,精神之魂,我们要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内在逻辑脉络和重大原创性贡献,努力做到知其言更知其意,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不断在思想上有新感悟,在政治上有新升华,更加自觉的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深刻认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结合工作实际,坚定不断改革创新的决心和勇气。 

  会议还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研讨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