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定义技术与产业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6-24  |  【打印】 【关闭

  

  623日上午,2020南京创新周主题日活动“软件定义技术与产业高峰论坛”成功召开。论坛由2020南京创新周组委会主办,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生态科技城)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中科院软件研究所南京软件技术研究院、中国电子学会软件定义推进委员会承办。论坛以“软件定义世界、软件定义未来”为主题,采用线上会议形式召开。中科院院士、软件所研究员林惠民,软件所所长赵琛应邀参会;软件所副所长钟华发表致辞;软件所研究员王伟主持会议。 

  会上,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李振宇国防科技大学副研究员史佩昌百度自动驾驶事业群主任架构师薛晶晶软件所研究员赵军锁分别作题为“软件定义网络发展与挑战”“软件定义的云际计算”“软件定义的智能车与路”“软件定义卫星与卫星互联网”的主旨报告。与会嘉宾围绕当前软件定义技术与产业发展现状,放眼软件定义未来发展趋势,从不同领域、不同视角分享了对软件定义的理解,深入探讨了软件定义关键理论和技术问题,为软件定义相关领域的技术与产业发展提供了思路和建议。超过200人通过网络参加会议,在线观看了报告嘉宾的精彩演讲。 

  “万物皆可互联,一切均可编程”,软件定义已成为科技发展的重要推手。软件定义技术与产业高峰论坛为软件定义从业人员的理论研究和工程实践搭建了学习和交流平台,为软件定义技术、产业和生态发展提供了新方法、新思维、新视野,对软件定义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