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1-29  |  【打印】 【关闭

  

  128日,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主持,软件所召开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软件所全体党员所领导参加会议,无党派代表人士赵琛所长列席民主生活会。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李静,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宣传培训处副处长王晓磊到会督导。 

  民主生活会前,软件所领导班子按照上级通知要求进行了充分准备,结合研究所实际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党内外职工群众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所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操云甫介绍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职工意见建议征集及答复情况,重点报告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内容,包括: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18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8个专项整治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围绕查摆出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与不足,新旧问题统筹考虑,制定了整改措施,并在今后工作中深入推进。 

  随后,操云甫、李衡、钟华、武斌四位党员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分工,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诚布公、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赵琛结合软件所“十三五”发展情况做了发言,就研究所重大原创成果产出、优化人才队伍结构、推进四类机构改革思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他指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使班子进一步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希望班子成员能以更大的勇气、更高的认识,更多的担当做好研究所各项工作,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 

  李静围绕软件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及整改措施,与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她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大家的发言真实且真诚。在肯定研究所十三五阶段取得好成绩的同时,她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预判前瞻行业态势,精心制定规划方案,带领广大职工勇啃硬骨头、多出重大成果,努力解决“卡脖子”问题,发挥软件行业的方向盘作用。 

操云甫讲话

李静讲话

民主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