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1-12  |  【打印】 【关闭

  

  11月12日上午,软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主持,全体所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参会,会议特邀无党派代表人士所长赵琛参加。  

  操云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上,操云甫还领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础研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和刘鹤副总理有关批示精神以及侯建国院长在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对我院基础研究重要批示精神和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确立了新时期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的总基调,为全院加强基础研究发出了动员令,将推动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开启新征程,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一定把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基础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认真抓好“基础研究十条”的贯彻落实,将基础研究作为“立所之本,发展之基”,不断加强基础研究科研布局和人才队伍建设,努力产出重大原创成果,打造在计算机科学和软件领域有重要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原始创新策源地和人才高地